秩序中立。短篇多数。坑作多数。冷cp绝大多数。完结作少数。

[三山]【树洞】喜欢上了常去餐厅里的主厨 07

每次一出长差我就忍不住我那只摸鱼的手……(越忙越想写东西,szd)

明明刚刚从48小时只睡了10个小时的噩梦行程中缓过来一点,明明接下来还有两篇公众号没写,我却还在这里摸论坛体……

这篇基本是月更了。每次都在大家快忘了前文剧情的时候爬出来更新真是不好意思(土下座)

——————————

297L 楼主

咳咳,大家早上好。

前线楼主在公交车上向大家发来最新报道。

今天楼主的工作是陪同相方老师从本家回到现在居住的地方,俗称认门。

相方老师的确马上就要搬回和甜点师君同住的房子里了。

(在这里插播一下对楼里各位名侦探老师们滔滔不绝的敬仰2000字)

虽然这话好像说过一次了,现在再说一遍也很应景。

如果楼主今天能活着回到家的话晚上无论多晚都一定和大家报告今天的全部情况。

TBC

—————————————————— 

【树洞】喜欢上了常去餐厅里的主厨 07


298L = =

看到更新提示点进帖子,没有早课的我兴奋地从床上蹦了起来。

首先感谢楼主开通更新提示功能!

然后我开始以追剧的心态开始期待起了今天的剧情。

 

299L = =

楼上的大学生朋友还是躺回去再睡一觉吧。

楼主今天一天都要追着剧情跑,能给我们repo怕不是要等到晚上。

本社畜忍住了追番的心决定认真工作orz

 

300L 合影留念专用马甲

300l纪念!

虽然说本论坛经常有帖子发布内容和主题名不符的情况存在,但这个帖子是我看到现在歪得最奇怪的,从楼主本人的暗恋歪到美食再歪到与楼主本人没什么关系的另一个男孩子的暗恋,然后大家就开始集思广益助攻……

结果发现蠢萌的lz连前置剧情都打探不清楚,于是侦探和显微镜学家们下场了。

回头看一看,这300l的含金量真高啊,感觉我已经追了一部美食剧+一部暗恋悬疑文学……的前半段。

 

301L 我来正楼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部暗恋悬疑文学还只是个开头呢,现在连出场角色的人物背景都还没交代清楚的感觉233333

不要水啦,等楼主的repo吧,感觉今天会有非常重大的进展……的样子。

 

302L 楼主

大家中午好。

现在楼主在出租车上。

由于某些大家可能都会懂的理由,相方老师把楼主一个人撇掉了。

关于今天上午在工作中遇到的事,楼主选择性地为大家repo一下。

Lz选择的基本上都是可能和甜点师君的暗恋有关的,其他涉及真实信息的就打码了哦。

 

303L = =

???

打开论坛看到更新提示还以为是我加班过度眼花了……

楼主你居然这个时候就来repo了吗?

……请问这是有光速进展了还是火速BE了?

 

304L = =

我算是看出来了,本帖所有的群众都热爱给未来剧情立flag- -

不过之前292l那位毒奶得好啊,明明应该是和相方老师在一起工作的楼主现在被一个人撇下了,显而易见是剧情有进展了。

……相方老师的反应比我们预料中的要大。

而且看lz的情绪状态也不是很糟糕的样子,我开始乐观了。

 

305L 楼主

今天本来应该是一切顺利的。

楼主出门前特意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随身物品,然后复习了一下《论扑克脸的自我修养》和《话术入门》这两门重要课程,带着“不管老师问什么我都说不知道”的悲壮心态来到了相方老师本家的宅子前。

老师还带着两三个行李箱。什么都不知道的楼主当然要象征性地表达一下疑惑啦,然后老师很大方地回答了:“从今天开始我要搬回平时一直住的地方去了。”

楼主当然很好奇,但是楼主什么都不敢问(怕自己一开口就露馅orz)。但是老师难得地很有倾诉欲,在路上的时候断断续续地谈起了自己现在的情况。

整理一下老师视角里的这段关系:

虽说常年住在本家以外地方,但是并不是独居,外边的房子里有其他人和他一起住——并不是租客,而是家里长辈托付过来的一个孩子。

同性,年龄比老师小四五岁左右,大学生,名校理科生在读。在国外的时候家里父母就经常不在所以从小独立性就很好,生活上是老师受年下方照顾比较多。

“虽然说性格里有爱钻牛角尖的成分,但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倒不如说有爱钻牛角尖的这部分才显得特别可爱。”——老师的原话。

从对方14岁归国开始算,两个人已经共同居住了五六年,虽然没有明说,但彼此间其实算是家人一般的关系了。不过最近可能是对方迟来的叛逆期的缘故,那孩子有时会突然不高兴起来,到老师出国前为止似乎还在赌气冷战。

“不过给他打电话有好好地接听,应该已经消气了吧。K君(老师称呼甜点师君是叫的名字)不是那种会闹别扭太久的类型。”最后,老师这样总结。

“您可不能仗着他这个优点就忘记对他道歉啊,平时已经受Y君很多照顾了,连这点小事也要占便宜,多少有点年上一方的自觉吧。”开车的那位先生(似乎是老师的家人)在驾驶座上插嘴。

“这我当然知道。我还带了赔罪的礼物呢。”老师指了指身边的袋子,“是他会很喜欢的伴手礼哦。”

作为车里唯一的真相党,楼主……楼主瘫着一张扑克脸在发呆。

甜点师君……已经搬出去了啊。他和相方老师共同的家里肯定很长时间没有人住过了。

不敢想象到了地头以后相方老师会是什么反应。

(其实这段路程楼主的心理远没有叙述的那么平静,和老师呆在同一个空间里真的是非常考验人心脏的一件事,但和要叙述的事情没关系,就不多说了。)

 

306L = =

……我屏声静气等了好久。

楼主你还在吗?

 

307L = =

Lz大概是在为下一段的长篇repo蓄力。

……老师视角里的甜点师君完全就是个孩子啊,这什么迷之长辈的口吻。

明明年龄差好像只有五六岁的样子。

我要是甜点师君,要是暗恋的相方把我当小孩,我也要受不了离家出走。

 

308L = =

我和楼上的感觉不太一样呢。

按照之前lz的叙述,甜点师君离家出走的理由是希望为自己失败的暗恋画上句点。什么样的暗恋算是失败的暗恋呢?当然就是明确意识到对方并不喜欢自己的时候。

相方老师对甜点师君的描述很甜呢,性格别扭着实不能算什么优点,但老师却滤镜很厚地认为“钻牛角尖的甜点师君也很可爱”,这……好感度已经被刷得很高了啊!

对不起我突然乐观起来了。

 

309L 想吃好吃的猪排饭

我比较倾向307楼的观点。

爱情意味的好感度和亲情意味的好感度根本就不是同一个进度条里的啊,前者发展着发展着就能顺理成章告白在一起,后者哪怕好感度再高也不过就是留下一个“婚礼上以最好朋友的身份出席”的惨烈结局。

乐观不起来。

 

310L = =

我还是想等一等楼主之后的repo。

相方老师到底会是什么反应呢。

如果老师的反应是“啊,叛逆期的孩子离家出走了,那就让他一个人呆一阵子吧”,这才叫真·无药可救的BE。

 

311L 是真爱

我是308l,披个固马正装进楼。

楼上我警告你不要乌鸦嘴。

要是你不小心真的说中了真相,我会顺着网线爬过去揍你。

 

312L 楼主

重头戏来了!

楼主,相方老师的家人和老师一人拎着一个箱子站在房子门口,老师熟门熟路地从信箱里摸出了一把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是一片安静。老师的家人往里看了两眼:“你不是说这孩子今天没有课吗?看起来好像没人哦。”

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思索的表情,却没有说话,只是带头走进了房子里。

房间里弥漫着一种寂静的凉意。窗帘被放了下来避免光照,一切用品都归置得很整齐,因为细心地放上了罩子,所以桌子和沙发都并没有落灰——但这并不能掩盖屋子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过的迹象。

而且就lz站在门口能看到的,玄关的拖鞋少了一双。

Lz觉得,房子里甜点师君应该都把自己的东西收拾走了。

即使楼主在进去之前拿了块板砖把自己拍失忆了完全不清楚前因后果,也能感觉到“房子里的居住现状和老师描述的不太一样”。

老师当然比我更快地猜到发生了什么,只对我说了声“失礼了”就快步走上了二楼。

被撂下的lz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老师的家人倒没有惊讶,悠闲地靠在玄关边上环顾四周,一边摇着头一边很感慨的样子,还有余裕冲lz安抚地笑笑让lz不要紧张。

楼主……楼主觉得他一定知道些什么,但以楼主的智商怎么可能猜到嘛对不对orz

相方老师下楼的时候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但楼主断定他依然还处在受到冲击性事实的余韵中,佐证就是以下他和家人的对话:

“K君没在家住。他搬到N君那里去了?”

(从前后文推断,我觉得这位N君应该是家人先生的恋人)

“怎么可能。N家里的小孩子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以Y君的性格,不会做这种给人添麻烦的事吧。”

(插一句嘴,甜点师君的姓名缩写是YK,老师叫的是名字,老师的家人称呼是姓氏)

“……你们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在你回国后没多久。N没有刻意跟我提起过,我也没比你早知道多少。”

楼主听到的对话到此为止。因为老师注意到了缩在一边的楼主。

“真是抱歉,家里稍微出了点事,暂时不留你了。关于工作的事等下周见面时再讨论可以吗?”

是老师一如既往的,客气得过分的用语,但是语气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楼主和老师认识也有一个多月了,第一次看到他完全没有笑意、沉下脸来的样子。

于是楼主的求生欲战胜了好奇心,匆匆道别以后就逃上了出租。

 

313L = =

请允许我看到最后的时候没忍住爆了句粗口。

楼——主——!!!

太旺盛的求生欲不利于八卦啊!!!

 

314L ABC

楼主,楼主你还在吗?

你现在在去哪里的出租车上?

 

315L 万恶的楼主

决定在此楼完结之前披这个固马回帖。

你们都说lz是个傻白甜真善美的小天使,但楼主这高超的断章水平和令人吐血的临场反应是真的坑。

坑楼里嗷嗷待哺的群众们。

 

316L楼主

对不起,lz就是这么的怂且笨……orz

现在已经回到家啦,今天的行程本来就全部排给了老师,现在突然空出了半天时间,lz要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做点先期准备。

 

317L ABC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不知好歹,不过楼主如果今天工作不多的话,能不能现在去甜点师君所在的那家餐厅看看?

我记得楼主有提过,常去的那家餐厅应该离家不远吧?

 

318 楼主

的确是不远来着……不过为什么?

 

319L 我靠

Lz如果想要知道事态后续的进一步发展,我建议你现在立刻去甜点师君那家餐厅看看。

老师回国以后是会和甜点师君打电话联系的。

现在甜点师小哥哥不在家,还肉眼可见地处在“我不在这个家住已经很久了”的状态,于情于理相方老师都会立刻打电话给甜点师君。

从甜点师君目前为止的,比较被动内敛的性格来看,我觉得这通电话八成不会特别顺利。

50元,压他会挂掉相方老师的电话23333

Lz你现在去,运气好还能赶上电话大戏的后半场,运气不好……

你还可以去看到一只沮丧成一团的甜点师君,抱抱他安慰他呀。

 

320L = =

……能抱到摸到甜点师君,楼上这位大侦探你告诉我这叫运气不好???

那我这种今天起晚了冲出家门时弄脏了套装还没赶上通勤电车最后被上司扣了当月奖金的算什么?

 

321L = =

楼上你成功地带偏了我,害我多花了几十秒才重新找到自己想说的重点。

楼主!!楼主快去!!

甜点师君的恋情到底要怎么发展就看你的了!!!!!

 

322L 是真爱

楼上吼那么大声干嘛,吵到我了你知道吗。

楼主在吗!!!康康楼上们的推测!我觉得你去能看到精彩的后续剧情!!!

 

323L = =

楼上你的声音也没有比楼上上小多少啊。

楼主在吗在吗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球球你了如果有空的话一定一定去餐厅看一下好吗!

 

324L = =

……楼上你怎么跟知了似的。

好烦。

 

325L 楼主

我看到了。

感谢大家,lz根本没有想到这一层……(日常为自己不及格的情商点蜡)

餐厅就在lz家附近,这就过去。

 

326L = =

楼主真是个集傻白甜真善美于一身的小天使,点个赞。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现实向恋爱游戏终于推到了关键剧情,好紧张。

是HE还是BE的走向就看这一锤子了!!!

 

327L 我仿佛看到了高高竖起的flag

我先不乐观地押100元,他俩没这么顺利解开心结,甜点师小哥不会立刻搬回去的。

但估计吵也吵不起来,八成就是以某一方单方面挂掉电话为结局。

……我有种感觉,相方老师在今天之前根本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328L = =

相方老师要是知道家里的小朋友离家出走了这么久,他怎么可能还安安稳稳地呆在都内的本家。

思考了一下:明明已经从家人那里知道了对方有稳定的居住地点,在这个前提下依然表现出了不虞情绪的相方老师,应该比我们猜测的更加在意甜点师君本身?

我保持乐观情绪地投HE一票。

 

329L 都醒醒

楼上,幼驯染往往有另一种关系代称叫做“你父母把你交给我了”。

年龄相差五岁,是世交家的长辈托付过来的,又是孤身一人在国内,还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面对一个离家出走的小朋友,会担心才是正常的吧,起码会打个电话去问清楚现在的情况。

我和327L的那位flag君一个观点:相方老师根本没有认识到这次“离家出走”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涵义。在他看来这只是源于一次普通的吵架/冷战而已。

他的确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330L = =

……我被楼上丧得无心工作了,明明午餐时间都过了却依然打不起精神。

感觉今天的工作效率应该会非常糟糕。

 

331L 楼主

Lz刚刚到餐厅外面。

已经过了饭点了,店里的客人也很少,所以餐厅所有服务人员都聚在大堂。

我看到人群簇拥的中心甜点师君白色的帽子顶了。

桌子上躺着甜点师君的手机,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没有人接听自动被挂断后马上就接着下一个电话,仿佛打电话的那个人有无尽的耐心可以慢慢耗。

一半人在看着甜点师君,黑发的侍应生小哥哥搭着他好像在说着什么,还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摇晃着他的肩膀。

另一半人在看着桌上闪个不停的手机,仿佛看着一个快要爆掉的高压锅。

……lz能赶上真是太好了。也许和甜点师君解释一下刚刚lz看到的场景,甜点师君就会愿意接起这个电话?

双方能沟通解释总比就这样不清不楚地误会过去好。Lz是这样认为的。

收拾收拾准备进去了。

没有意外的话晚上再来回复大家。

 

TBC

——————————


评论 ( 43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猕猴桃家的樱桃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