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中立。短篇多数。坑作多数。冷cp绝大多数。完结作少数。

[全职高手][喻策] 同归

那些说要看喻策的小伙伴。。。 @魂  @鳽華於鳥  @青に融ける  @呼啦 还有秋晓酱和丧病少女亲我艾特不到。。。TAT求帮转给她们w

※喻队生快!喻队生快!喻队生快!(咦这句式好像很眼熟的样子)

 

※喻队的生贺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想拉个郎。因为生日当天喻黄这个tag肯定会被刷爆我写出来的东西绝对泯然于众人咳咳。喻策这个西皮很耳熟…哈哈哈原来是策瑜逆了233作为和周都督同一天生日的三国东吴党我表示~(≧▽≦)/~

 

※其实是群里的小伙伴大哭大闹着(小伙伴们:并没有好吗你别造谣!)要我卖安利来着…仔细研究了一下原著发现这两个人还是挺像的,也不是没东西可写?咳咳,我就这么一写,大家看过就算,有什么不科学的别跟我计较…

 

※原著向。但是私设一堆。清水。基本上就是很纯洁的前后辈的感情,有没有cp倾向大家自由心证吧谢谢…没仔细考据原文真的很抱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请大家纠正(低头三鞠躬。我玩过的所有网游都在30级之前就停掉了,技能pk什么的很多都是掰的。以及,虽然阿策我不是第一次写,但是正面描写喻队真的是第一次,如果ooc了的话见谅。

以及卖安利时间到!全职all策中心群,群号192645351,当然也不止刷阿策,冷西皮的海洋,拉郎配的天堂!现在只有七个人好冷www欢迎自嗨以及一起嗨的小伙伴来找我们玩!(你真的是来给喻队生贺的吗混蛋!

 

[喻策]同归

喻文州第一次听说有吴羽策这个人,是李轩在群里提起的。

 

不是正经的职业圈选手大群,只是他们黄金一代出身选手们的小群,正经事没说过多少,大多数都是灌水闲聊,偶尔楚云秀和苏沐橙还会一不小心串群把该发到女选手群里的电视剧甜品屋之类的讯息发过来——更可怕的是每次都能有人接上话。男的。

 

偶尔也会有队长上来发发牢骚。都是同期生,说话也没那么多顾忌。

 

“队里进了一个新人。”

 

“会被你单独拿出来说,是个不错的苗子吧?”

 

“是啊,操作意识都很出色,作为职业选手来说虽然有些稚嫩但也很不错了,也会下意识地配合队友,适应性也不差。就是…”

 

“等的就是你那个就是啊没有就是你是来炫耀的么快说!”

 

“就是性子太倔了,死活不肯换掉自己的账号。他又跟我一样用的是阵鬼,一个队里两个控制系哪里合适?就因为这件事,他今天中午差点和领队吵起来。”

 

“这么犟?”

 

“是啊,把领队气得不行,就差跟他说‘你不换职业就一直坐冷板凳去’了。本来都跟技术部说好了要给他打造一个牧师职业,现在…技术部的人也不太高兴。”、

 

“哎呀,队长就是这些麻烦事多,头疼啊!”

 

“诶喻队不是在线么。全联盟八九成的刺头都在他们训练营里呆着,还不都被他一个个捋平了。要不然李队你问问他吧。”

 

喻文州一边做着比赛记录一边看群里的人刷屏,被弹了才停下手里的记录,(群里很贴心地没有人说话给他留出了空档来)想了想,慢慢打字。

 

“能用好阵鬼的大局观都很不错,技能的用出和冷却也好输出也好,需要选手控制整个比赛的节奏。就这些因素考虑,全场控血的牧师是个很好的选择,恭喜李队了O(∩_∩)O”

 

然后一群人在群里刷什么他也就不管了。喻文州关掉了聊天窗口,掏出一张账号卡,登陆游戏。

 

不是他的大号索克萨尔,甚至不是一张术士的账号卡。出现在游戏下线安全区的,是一个名叫“希欧多尔”的,装备普普通通的阵鬼。

 

虽然不是每个队长都会备着一套24张全职业的账号卡,但是作为在职业圈以战术素养出名的喻文州,和术士打法类似的几个控制系职业也会时不时拿出来上上手。

 

这个号的好友列表空空荡荡,上面只有一个名字。

 

鬼刻。

 

头像是亮着的。

 

“今天还是去刷刻耳帕洛斯吗?”

 

说起来这个妹子还是他在副本地狱之门外认识的。虽然说是个5人的小本,但是一个人进出单刷也着实显眼。看她在副本外单刷时精准犀利的操作,喻文州就明白了,这个估计是哪个职业战队的新人,私底下偷偷跑出来练习操作的——甚至也有可能还是训练营里的妹子。

 

一半是好奇,另一半是想近距离观摩一下阵鬼选手的操作(李轩事情多,现在几乎不上游戏了),他请求加了鬼刻的好友,对方也同意了。希欧多尔的好友列表就这样挂上了第一个好友——黄少天知是知道他的这个账号,但是从来懒得加。

 

一个是战队队长另一个有每天繁重的训练,能碰到一块儿的时间也不多,再加上虽然鬼刻是个女阵鬼但从不开语音,打字也很少,两个人碰头的时候,大多数情况还是晚上都在线时一起去刷个副本而已。所以喻文州才会一上线就有此一问。

 

对方很快就回了他:“我在地狱之门副本门口。”

 

喻文州笑了笑,操纵着阵鬼往地狱之门的副本入口走。

 

两个输出一般的阵鬼组队,又不带牧师和T,能刷的boss很少,基本上除了清清小怪就是刷地狱之门副本。这个副本小怪又多,技能又麻烦,boss虽然血少但是几个技能都神烦,爆的装备也不怎么样,是出了名“刷过一次就绝不会来刷第二次”的副本,要不是升级的主线任务里包括了这个副本,平时几乎就是见不到人的。

 

但是偏偏这个副本的boss地狱三头犬刻耳帕洛斯的血量在50级里是唯一一个以双阵鬼的输出还能刷得起来的boss,所以虽然包裹里已经堆满了各种各样这个boss刷出来的没用的武器材料,鬼刻和希欧多尔还是默默地每次上线都要在刻耳帕洛斯手下走一遍。

 

喻文州第一次和鬼刻刷刻耳帕洛斯的时候还有些手忙脚乱,第二次就上了手,现在已经很熟练了。等他到的时候,美艳的女阵鬼正在清入口附近的小怪希腊武士,正好赶上四五个希腊武士血量快要见底,几个叠加起来的鬼阵被鬼神盛宴引爆,拿着长矛的战士们纷纷倒了下来。

 

“抱歉来晚了^_^我们进副本吧。”

 

鬼刻站在原地没有动,甚至没有去摸尸体。

 

“怎么了?”喻文州操纵着希欧多尔走近了一些,随手开了麦,“是发生了什么不高兴的事么?”

 

耳机里传出的男声听上去没比他大几岁,但却很随和,语调也很舒缓,一听就知道是个脾气很好秉性温柔的人。就像喻文州只凭他清小怪的手法就能看得出他是职业选手出身,鬼刻也大概能猜得出他也是职业圈里的选手,而且战术修养极高——任谁看到有人第一次刷boss使用技能还有些手生,第二次立刻就找到状态了都能看出这点来。

 

应该是前辈吧。

 

“我可能没有机会在正规赛中使用阵鬼了。”

 

喻文州的手慢,但是心思却转得极快,三秒钟之内就把李轩之前抱怨的和眼前这个女阵鬼联系了起来,还能分神安慰她:“怎么会?看你平时的操作和大局观,阵鬼这个角色你把握得很好啊,一般的团队赛不要太紧张的话绝对没问题的。”

 

“我和队长是一个角色。团队里不需要两个阵鬼。”

 

“领队今天很生气。”

 

“虽然很感谢前辈不厌其烦陪我来刷这个副本,但是…我可能以后会练牧师吧。还有,我其实是个男的。”

 

“最后那句其实可以不用说,我不是在意这个的人。”果然都对上了,喻文州双手离开了键盘,身体放松地向后倚去,从耳机中可以听到椅背发出吱呀的声音,但是他的声音却极其认真。

 

“和队长一个职业,队伍里不需要两个阵鬼,让领队生气了…你举出这么多理由来,是想说服我,还是想说服你自己?”

 

对面没有作声。

 

“你是自己都说服不了你自己,所以想说服我,再让我来说服你?”喻文州瞄了一眼钟,把手边的比赛记录合上,“如果你想听的话,我可以列举出一大堆理由证明其实牧师也很适合你,毕竟战队的需求总是高于你个人的。”

 

“但是我不想。”

 

“你要是真的要换角色了的话,今天站在副本入口等我的就不会是鬼刻。”

 

这个少年让他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当初第三赛季索克萨尔的账号被从方世镜交到他手上的时候,他也曾经饱受争议。因为术士是个控制系的远程职业,近身是硬伤,因此对选手的操作要求极高——魏琛可以,方世镜可以,但是喻文州?他的手速自出道起就一直为人诟病。所有人都在质疑这个少年有没有能力使用这个账号。

 

他也是顶着非议的目光一路前行的。

 

职业圈里的人都知道喻文州脾气非常好,他是个很有包容力的人,蓝雨的战术也总是弹性十足,因为喻文州能把所有队员的特点都保留下来,并且让他们各自的特点成为战场上决胜的关键。叶秋曾经评价蓝雨是最适合新秀成长的队伍,虽然是魏琛带的好头,也是从某个角度肯定了喻文州的性格和包容力——

 

所谓海纳百川,不外如是。

 

但喻文州知道他自己不是水。他的内在坚如磐石。他的决定没人能动摇,正如他当初顶着同期的嘲笑在蓝雨训练营坚持了下来,正如他一路带着蓝雨和他已经慢出了名的手速走到了今天。

 

总有些莫名的倔强是共通的。或许是为了荣耀,或许是为了其他。

 

“我不想换掉鬼刻。”

 

“虽然装备武器技能点都很普通,但是鬼刻是我从游戏里一点一点带出来的。我曾经想,我一定要带着她站在赛场上,用这个账号拿冠军。”

 

“我现在也依旧这么想。”

 

“那么,”喻文州直起了腰,重新握住鼠标左手搭上键盘,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话音里带上了笑意:“进本吧。”

 

当天的刻耳帕洛斯虐得格外顺利。鬼刻吞了一瓶蓝药,默默地回想着刚才希欧多尔爆掉刻耳帕洛斯时的最后一击。

 

“我上线不是太经常。”下线前,那个阵鬼的操纵者这样跟他说,“不过一般上线时间就是晚上七点半左右,想要找我刷副本就那个时间来碰碰运气吧。”

 

“双阵鬼的配合打法你大概也摸清楚了,在团队赛中虽然输出会减弱,但也意味着双倍的控制和更加出乎对手意料之外的比赛节奏。李队是最出色的阵鬼,你去跟他说,双鬼的价值,他会清楚的。”

 

“任何东西,只要你坚持,就不会没有意义。”

 

然后,没过几个月,喻文州就听到了虚空出现强势新人的消息。可惜没过多久虚空以积分赛排名第九的成绩遗憾地提前终结了这个赛季,话题的中心也随之转移到了微草是否能二连冠头上。

 

有记者在报纸上大肆评论这是虚空即将权力中心转移的标志,扯了一堆阴谋说得有鼻子有眼,活像电视剧上演的豪门恩怨。黄少天和徐景熙在蓝雨餐桌上分角色有感情地朗读了一遍,其间夹带比文章还长的吐槽无数,所有人都笑得呛了饭,整个餐桌一片狼藉,没有一个人完整地把饭吃进了肚子里。

 

结果整个蓝雨第二天都被喻文州集体加训了。

 

喻文州没有管他们闹得怎么厉害,在紧张训练顺便备战季后赛的间隙拿出希欧多尔的账号登陆了游戏。意料之中地没在。想起季后赛开始后就发了消息表示我季后赛不会上游戏的女阵鬼,蓝雨的队长一笑登出了游戏,打开了虚空最近几次的比赛录像。

 

明明看视频是个长得很干净的青年,游戏里的性格也很利落,为什么表达关心的方式就这么…别扭啊。

 

比赛录像里的青年坐在队长身后,神色淡淡的,只有在回答记者关于战术方面的提问时才抬起了头,神情认真,眼睛里跳跃着明亮的光。

 

“吴羽策…”喻文州轻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低下头翻开比赛记录。耳机里,是吴羽策回答记者提问的声音:“这里我转移到仓库后面是为了…”

 

多好。

 

虽然方式不同,但是又有一个心怀荣耀,渴望冠军的人,带着自己的坚持,站在了荣耀的赛场上。

 

真好。

END

 

后篇:

在第六赛季的季后赛快要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荣耀游戏公司突然公布了几种用于合成武器的新道具,其中有一种叫“地狱钥匙”的道具最引人注目,因为这个道具有5%的几率给武器增加1%的暴击率。别看他加的少,但是地狱钥匙是可以无限次与武器合成的,因此无数玩家对此趋之若鹜。

 

但是地狱钥匙没有boss直接掉落。

 

按照荣耀游戏官方公布的情报,地狱钥匙只能去炼金商人处用“三头犬的口水”和另外一种不算很稀有但也不多的金属合成。

 

而三头犬的口水只有在地狱之门副本里的三头犬刻耳帕洛斯掉落。并且,在这几种道具公布的当晚,“三头犬的口水”掉率就已经被从30%调到了10%,并且地狱三头犬刻耳帕洛斯…变成了随机刷出的野图BOSS。

 

地狱之门外的地图黑暗神殿随机出现。

 

且不论有多少玩家因此大骂荣耀公司心脏并且黑暗神殿是怎样一夜之间瞬间变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在地狱之门副本入口外,鬼刻和希欧多尔带着一背包三头犬的口水默默对望,把不甘示弱地互相刷着“…”的文字泡。

 

他们当初对此不太在意,刷出三头犬的口水了就这次你拿下次我拿地平分了——可没想到会变成今天这幅样子。

 

“这可真是…”喻文州先笑出了声,停下了刷文字泡的手——两个阵鬼快要被文字泡给埋起来了,“刻耳帕洛斯没有了,小吴,要不然我们去刷其他的副本吧?”

 

“那喻前辈先去换个号吧。术士?——等等我好像被人发现了,要换个号再上来。”吴羽策那边似乎正在翻找着什么,声音有些心不在焉,“双阵鬼刷副本的输出…太…”

 

“男默女泪。我知道的。”喻文州跟着打开了抽屉,毫不在意地聊着闲话,“小吴是怎么知道是我的?”

 

“联盟里用这种英译名的选手很少。虽然没什么逻辑,但是我是这样猜的。”似乎是找到了,吴羽策念了一下,“独夜鬼语…(注一)怎么又是女号!”

 

又被提供账号卡的公会高层调戏了啊…喻文州暗笑,咳了一声:“不会吧,其实用英译名的还是有一些的,比如霸图的小白,他的元素法师不是叫罗塔?可是你的样子很肯定我就是喻文州啊。”

 

“声音。”吴羽策非常迅速地刷卡上线奔到地狱之门入口处,喻文州已经发来了好友请求,是个叫“尤利西斯”的术士,“有比赛录像。”

 

没有要练习打法配合的压力,这两个人上线就是趁着季后赛备战的间隙来放松的,于是也不急着进副本,慢悠悠地在原地继续聊天。

 

“当初我们刷刻耳贝洛斯的时候,可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盛景。”喻文州轻松地开口,两个人都默契地忽视了为什么都不约而同保留了这么多按理说没什么用的道具这件事,“这可真是一份大礼。我倒要谢谢你了,小吴。”

 

“是啊,的确是大礼——技术部的人差点把我给埋了。”想到技术部那群人看着一仓库的口水鬼哭狼嚎就差一人给他一个熊抱的模样,吴羽策撇了撇嘴,眼神却柔和了下来。

 

希欧多尔(Theodore),希腊语,上帝的赠礼。

 

虽然那天晚上,要是没有一个叫希欧多尔的阵鬼开导,他一个人也会想明白,也会下定决心哪怕被冷藏也要用鬼刻走下去。

 

但他依旧庆幸,他遇到了喻文州。

 

来自前辈的开导和鼓励,这才是上帝送给他的礼物。

后篇 END

 

注一:青燐走平沙,独夜鬼相语。出自宋代宋廷瑞的《泊淮岸夜闻鬼语》。原谅作者这个文盲吧关于鬼的诗句想不起来多少只想到了这个…


评论 ( 30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猕猴桃家的樱桃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