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中立。短篇多数。坑作多数。冷cp绝大多数。完结作少数。

[三山]【树洞】喜欢上了常去餐厅里的主厨 06

论坛体果然摸起来飞快。我看看明天能不能再摸一个更新出来。

————————--

257L 都醒醒

你们都停一下。

楼主的repo里有个很重要的事实,大家怕不是都忘了联系起来看了。

楼主最开始提到新的工作对接对象时说过,“这半个月都会在出版社或者上老师家拜访”,后来这位作家老师又说“我居住的地方就在隔壁町”,那么合理怀疑,楼主小姐姐这半个月拜访的应该都是老师的本家。

作家老师归国后一直忙于工作,所以住在更靠近都内的本家,我觉得很好理解。

现在构建等式:作家老师=相方桑。

相方桑一直居住在本家=他还没有回过现在居住的地方=他还不知道甜点师小哥的离家出走。

同志们!HE的曙光变成二分之一的概率了!

不管是真糖还是假糖,反正我喜欢这个积极的发展,我开始盲目乐观了。

 

TBC

————————————————

258L = =

这么久了,没想到还有楼上这种坚持能HE的朋友出现……

啊,感动。

 

259L = =

感谢257L救我于苦海!!!

本来我已经死在写字台前了,看到257l的猜测我瞬间就好了!

妈妈我看到了HE的曙光!

 

260L ……

于是,经历了100l的温馨美食和150l的胃痛文学后,事情的发展终于开始向楼主小姐姐希望的方向偏移了。

现实向的恋爱剧本真艰难啊()

 

261L 我来正楼

……看了看事态的发展,只能说还好没有走到最糟的地步。对于各自抱有不同想法的甜点师君和相方老师而言,我觉得能维持在现在这个状态已经很好了。

(感谢这个平均情商水平高于国民平均值的餐厅里各位的努力orz)

希望楼主没有因为昨天的事情灰心。

现状令人胃痛,我的个人建议是楼主先保持一段时间静观其变,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普通的相方老师的编辑/餐厅的常客就好。

等楼主和相方老师的工作告一段落以后,相方老师无论如何都应该会回一趟两个人一起住的地方吧。退一万步来说,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的孩子突然消失不见了,相方老师肯定是会有反应的,楼主可以根据老师的反应再调整自己的策略。

……这样也能避免之前那种“摸黑过剧情结果差点跑进be支线”的情况出现。

 

262L = =

今天的正楼君依然这么良心呢。

我觉得可以有,这个意见挺好的,楼主可以暂时观察一段时间。

 

263L = =

排楼上。

另外给楼主提供一个可能的观察点吧:既然相方老师已经回国了,楼主如果还有机会继续泡在餐厅里工作的话,不妨注意一下甜点师小哥有没有收到过什么电话。

之前没有任何联系的原因可能是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不方便,但现在双方都在同一个地方了,年长者还是各种意义上的监护人,哪怕忙于工作不回家,多少也会关注一下家里另一个人现在的生活情况吧。

当然如果相方老师是个自我主义过重的性格的话当我没说- -(作家好像都有这个毛病)

 

264L !

楼上说得好啊!这是个不错的切入点来着。

不过前情提要里好像有提过家事上是甜点师君做的比较多,万一相方老师真的不太顾家里呢?你看他回来这么久了还这么端得住,可见是还没往(空无一人的)家里打过电话的样子。

我已经脑补出了一个在家里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连电话也不接的相方老师。

话说甜点师小哥哥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和相方老师吵起来然后离家出走的吧?!

 

265L = =

楼上你脑补的是什么不负责任的丈夫画风,害我自动把甜点师小哥哥代入了阿信的角色,自己把自己心疼哭了。

 

266L = =

哈哈哈哈楼上的朋友你的脑洞太大砸着我了,快收起来。

 

267L 楼主

一觉睡到中午,收拾收拾去餐厅吃了午饭,现在正懒洋洋地打开电脑继续昨天没完成的工作。

甜点师君看起来没有昨天那么消沉了。楼主在他不忙的时候悄悄去后厨和他打了个招呼,被他鞠躬道歉说昨天很抱歉做出了那样的甜点给客人。

真是越相处越觉得这是个不善言辞但真的很温柔的男孩子呢。

感谢各位的建议,我会在最近这段时间保持旁观状态并重点关注一下甜点师君的电话状态的。

之前楼主借口给他发食谱要到了他的SNS账号,甜点师君真的是20代的年轻人吗,明明手上的也是最新款的智能机,手机里的app却少得可怜,仿佛完全就是把手机当成手机来用的那种。

另一位侍应生,就,甜点师君的好友,黑发的那个孩子,和他完全不一样,手机玩得超溜的,颜文字表情包储存比lz还丰富,lz还被他安利了*家的摄像app,那个滤镜真好看。

而且黑发的小哥哥居然知道本论坛!今天在后厨聊天的时候还谈起了这个论坛的发展史,似乎是从几年前出现的,然后慢慢发展成了深夜话题,最后变成现在这样只有成年人会进来闲聊的地方。

(这些都是黑发的侍应生君告诉lz的,好惭愧orz)

楼主好奇地问他“k君(侍应生君的名字)是怎么觉得我会知道这个论坛的呢”,然后对方回复我说是看到楼主在拿手机打字时的界面颜色很眼熟,一问果然也玩过。

看甜点师小哥哥懵圈的表情,他仿佛和我们俩活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哈哈哈哈。

对了,今天的午饭!拿坡里意大利面套餐!凯撒沙拉和玉米浓汤的搭配也超赞的!

楼主很饿,所以把一大份套餐连同面包都吃掉了。

[拿坡里意大利面.jpg] [沙拉和浓汤.jpg] [空空的面包篮.jpg]

 

268L 我好饿

……楼主看我私信,我可能是你隔壁町的,方便的话能帮我问一下主厨先生他们送不送外卖吗?

 

269L 我来正楼

……

 

270L 楼主

啊我看到268l那位朋友的私信了,你还真是我们这边的隔壁町23333

不过主厨先生这边是不送外卖的,说是本来人手就很紧张了,没法安排外送员,而且很多定食也是没法打包的。

你可以考虑一下周末专门乘车过来吃嘛哈哈哈。

 

271L 我好饿

QAQ我现在就好饿。

叫了个B*rgerK*ng的特大套餐安慰自己空虚的胃和更空虚的内心。

 

272L 楼主

哦对了,忘了发今天甜点特供的照片。

[绿茶冻.jpg] [生八桥.jpg]

绿茶冻不是外面卖的那种用绿茶粉做的,而是茶叶煮水后加糖和鱼胶粉冻起来的,比起绿茶粉做的更清甜,外表也非常好看,透明的凝着微微的绿色,浇上一勺柚子蜂蜜后味道层次更加丰富了。

生八桥就……还是不太成功。甜点师君可能是想要减糖吧,结果拿捏错了分量,肉桂的味道太重了。

喜欢西式香料的朋友可能会中意这款吧。

 

273L 巴菲司康马卡龙

!本肉桂爱好者火速赶到现场。

楼主你能牺牲一下自己的品味强夸一波这份点心好吃吗?我和朋友周末想来试吃一下肉桂粉放超多的生八桥!

 

274L = =

……我明明刚刚吃完午饭。

我这不是饿了是馋了,我懂。

流着泪打开乐天火速下单了一个焦糖戚风蛋糕orz

 

275L 我是14L

……

 

276L 楼主

哈哈哈可以呀273l的朋友,我已经把甜点师君的生八桥夸得天上有地下无了,他答应先把这次的配方保留一周,如果有客人点甜点特供可以试着再做一次。

楼主要收拾收拾准备回家继续工作了,甜点师君也要下班了(因为是工作日),因为到车站的路是同一段,所以lz和他一起走了一段路。

(我不该嘲笑乙女游戏里“和心仪的他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这种定番展开是烂大街剧情的orz,如果是和一个漂亮的小哥哥走在一起的话真的很令人心跳加速!!希望这段路永远走不完!!!)

和大家报告一下吧:甜点师君在回去的路上的确接了一个电话。

因为偷听很不礼貌所以楼主没有硬往他边上凑,听不到电话里的人在说什么,但从甜点师君的回应来看,应该是一些家常的问候吧。

“有没有好好吃饭”或者“学业还顺利吗”这样。

在最后,当电话里的人说了一句什么以后,甜点师君沉默了好久好久,然后才回答了一句“我知道了”。他在挂了电话之后看了lz好多次,可一直到楼主在车站和他告别,他也没有主动说出什么来。

Lz的福尔摩斯之魂在熊熊燃烧!

但lz什么都看不出来QAQ

 

277L = =

……我等和楼主一个智商水平的闲杂人等这时候就不说话了。

把发言的平台转交给楼里的名侦探们。

 

278L 我靠

我个人的做法一般是在推理前先预设一个可能性最高的假设。

从本帖的立场来说我可以先根据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那样预设一下,给甜点师小哥哥打电话的就是相方桑。

然后是给自己的假设堆叠论据。

论据一:甜点师君是海归,并没有家人在国内,之前大家也提过国外打电话到国内不太方便,会问这种生活上的小事,应该是甜点师君一直以来的同居人打来的。

论据二:甜点师君在挂了电话以后看了lz很多次(如果lz没有感觉错的话)。这说明和甜点师君打电话的那个人楼主应该也认识,但也是甜点师君不太方便直接和楼主提起的人。餐厅的各位差不多已经是你们的公共关系网了,如果说有谁能让甜点师君犹豫要不要向楼主提起,那就只有相方老师了。

……嗯……

 

279L 仰望

这就是我们这些凡人和真正的名侦探之间的差距吗?!

名侦探的眼睛是鹰隼般锐利、绝不放过任何线索的眼睛,我们的眼睛叫招子;

名侦探的脑子是能把所有线索集合起来做出惊人推论的脑子,我们的脑子,那叫脑花……

 

280L ABC

补充一个猜测。

甜点师君最后隔了好久才应答,应该是相方桑告知了他(对他来说)非常麻烦的事态。

结合一下先前的剧情发展和之前楼里给楼主的建议,我觉得相方桑应该是大致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我回国了,很快就会搬回我们共同生活的房子里。”

已经离家出走,但在日常通话中隐瞒了这一事实的甜点师君无言以对,只能用“我知道了”来回应。

相方老师并不知道同居的甜点师君已经离家出走了很久。

但等他回到家里,就什么也瞒不住了。

我不知道甜点师君明明和相方老师大吵一架都离家出走了却还在电话里装作一切如常是出于什么理由,可能有一些我们都不知道的隐情,或者单纯地不想用两个人的私事打扰相方老师的工作吧。

这个孩子表现得简直是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隐忍和退让。

@我来正楼 @我是14l @我靠

我觉得我们都隐约有了一个同样的猜测。

我给你们三个都发了私信,方便的话我们建个讨论组如何?

 

281L 我靠

收到你的私信了,已经申请加你好友。

……我觉得我们的推论可能还要过一阵子才能看出点端倪来。

先静观其变吧。

 

282L = =

就在我震惊于名侦探老师们的推论并自我唾弃“我长的根本不是脑子”的时候,大佬们已经飞快地有了新的推测,并且即将开始新一轮的探讨???

 

283L 我好饿

是的,而且名侦探们似乎已经不准备带我们这群智商不到水平线的菜鸟玩了……

虽然我能理解大佬们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来证明他们的推论啦QAQ

 

284L 被击沉orz

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不够聪明的话,是不是……我就没有希望追到甜点师君了?

现在我就去买福尔摩斯探案集开始我的侦探之旅!

 

285L = =

出现了,是之前那位疑似斯图卡发言的小哥哥!

……不过我劝你一句,连福尔摩斯这等侦探小说入门必备读物都没看过的话,楼上,你,想修炼成名侦探,可能,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286L 楼主

楼上的朋友们都莫慌,你们蠢萌的楼主和你们同在orz

明明在旁边听的是楼主,为什么,为什么lz只能当一个莫得智商的复读机,而名侦探们光靠其他人的转述就能达成准确度80%以上的推测?

 

287L 我是14l

摸摸头,楼主的观察力还是非常优秀的,起码该看到的重点都复述出来了(当然有没有看漏的我不知道orz)

对于安乐椅侦探来说,精准的复述者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助手角色呀。

另外280l和281l,好友已加。

之前没有在楼里明说是我怕自己的猜测只是神经过敏,有人能一起讨论真是太好了。

 

288L = =

以我等平凡人的智商就不去猜测大佬们到底在想什么了。

……请各位有了准确结论以后务必回到楼里反馈给广大嗷嗷待哺的群众啊!

 

289L 我靠

一定一定。

太晚了,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日程,先睡了。

各位晚安。

 

290L 被击沉orz

买回了书和零食,准备连夜开始实行我的名侦探修炼计划。

啊深夜的论坛为什么人这么少,好寂寞。

 

291L = =

各位早上好!刷完昨天晚上的内容感觉神清气爽。

本月九爱情剧爱好者已经开始期待相方老师知道真相后的反应了。

能问一下楼主相方老师看起来脾气好吗?

能不能猜测一下相方老师会不会因为这个状况生气?

 

292L = =

之前楼主有说过,相方老师性格“温柔又豁达”。

如果说他对甜点师君是单纯的对待年幼的同居人的感情的话,我觉得大概率应该是不会生气的,可能担忧一阵以后就放任自流了,毕竟孩子大了嘛总有独立的一天,甜点师君总不能一直住在年长者的房子里。

……这个走向怎么感觉又回到BE线了??!!!

 

293L = =

楼上为相方老师立了好大一个flag。

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

 

294L ???

怎么回事大家都被这个可能是be的走向击沉了吗?

为什么楼主也好其他人也好都没出现?

看到这个帖子沉到了第三页我好慌,火速把它顶上来。

 

295L 可恶

球球甜点师君和相方老师给我个痛快吧,HE也好BE也好都快点。

我不想为他们提心吊胆了啊啊啊!!!

 

296L = =

楼上你也在立flag。

比292l那个还要大(比划)

 

297L 楼主

咳咳,大家早上好。

前线楼主在公交车上向大家发来最新报道。

今天楼主的工作是陪同相方老师从本家回到现在居住的地方,俗称认门。

相方老师的确马上就要搬回和甜点师君同住的房子里了。

(在这里插播一下对楼里各位名侦探老师们滔滔不绝的敬仰2000字)

虽然这话好像说过一次了,现在再说一遍也很应景。

如果楼主今天能活着回到家的话,晚上无论多晚都一定和大家报告今天的全部情况。

TBC

——————————

播报一下,声与无声新章快写好了,但是国庆期间我真的不敢发……(我写的都是什么反zf的东西啊对不起)

等国庆结束发《声》的更新。

评论 ( 10 )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猕猴桃家的樱桃小姐 | Powered by LOFTER